皮蛋宝宝

“黑科技”,请慎重尝试


    最近看到了一篇关于山东枣庄的两名未成年女孩自制爆米花离世的消息,其中,14岁女孩周哲于9月5日不治离世,另一名12岁女孩小雨(化名)仍在医院治疗。据周哲的父亲周庆轮介绍,女儿当时模仿的是一个名叫“办公室小野”的博主的短视频教程。

    尽管“办公室小野”发了长文向公众道歉,称“对不起我错了,我让大家失望了”。表示,去世女孩模仿的视频绝对不是她的视频,做了多张对比图,并承诺为小雨的后续治疗和哲哲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网上,随意打开评论,铺天盖地的谩骂声,声讨声,责怪声,怜悯声,诅咒声,悲恸声,声声传来,是一种叫嚣,也是一种责怪,指责博主不应该用血馒头去换取卑微的流量,是一个杀人犯。虽然,博主已经发长文图解释她们并非是看了她的视频酿成的惨祸,但效果甚微。去世孩子的爸爸反驳这是在推卸责任,说到现在该博主与平台也未与他取得联系。

    在此,奉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在用网络浏览一些视频或者制作方法时,不要盲目的跟风,这样的“黑科技”是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的,不能因为她(他)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博主,就完全无条件的信任,你并没有办法证明这个实验就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像学校做化学实验时,也还有专门的实验室,更何况你是在一个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空间里,小到受到创伤,大到危及生命,社会中有多少人是在这血淋淋的教训中才懂得珍惜生命的。

    网络上随手一搜,因为盲目模仿而失去生命的案例多之又多,未成年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心较强,提醒身边的家长,请理性灌输给孩子一个正确观,避免一些社会现象影响到孩子的成长与健康。


评论